:::

公告欄

研習 教務組長 - 教務 | 2024-03-28 | 點閱數: 14
1. 為徵集客庄村史寫作人才,辦理四場招募說明會,活動資訊如下: (1)屏東場:113年4月19日(星期五)下午1時40分至4時30分,於六堆客家文化園區(屏東縣內埔鄉信義路588號)... 觀看完整文章
公告 人事 - 人事 | 2016-12-28 | 點閱數: 1045
說明:
一、 據昨(12/26)日各大報頭版刊載了年改辦公室所公布年金改革版本,未來年金請領年齡以65歲為準;而中小學教師年金請領107年一步調高到80制,每年調高一個基數到112年實施85制,113年後每年調高一歲,到117年為60歲。年改會辦公室宣稱,這是「溫和而漸進式」的改革,在此本會表達嚴正抗議,這不但不溫和,根本是斷崖式、逼人跳海的年金改革,先予敘明。
二、 年金改革預計在107年開始,將中小學教師退休年金請領制度調高到80制,以師專79級畢業之國小教師為例:(出生日期為58年9月1日至59年8月31日)者,於111年達84制(52歲+服務32年)可退休。但只差一個月出生之80級(出生日期為59年9月1日至60年8年31日)之教師,卻只能延至120年撐到滿60歲才能退休。生日只差一個月,其退休時程卻差9年如此之大,這難道是年改辦公室所言之溫和漸進式的改革?
三、 教師從113年起,每年調高1歲,到117年為60歲,公務員110年每年提高2歲,115年為65歲,請問世界上有誰一年會增加超過一歲,這不過是欺騙社會、用數字愚弄大家的把戲!現職公教人員進入職場的法令是50歲可以請領退休金,現在政府一下子讓教師延後10年,公務員延後15年,讓他們面對追不上的斷崖式改革,背負太沉重的改革負擔,面臨斷崖難道只能跳海離職?公教的退撫與勞工的勞退都是職業年金,勞工的勞退新制維持請領年齡為60歲,為何公務員要改成65歲?
四、 現今新制老師,多半是教育鬆綁、廣開師資培育後,經過教師甄選後才進入職場。以25歲進入職場的老師來說,未來制度他可能得教書滿30年,年齡55歲才可以85制申請退休。假如說他想要在退休時就請領退休金,依年改辦公室的方案,該老師則會因為提早5年請領而少了20%的退休金;相對地,假如他要延至60歲請領,就會有長達5年沒有任何收入,此改革方案變相要求所有教師都只能延至60歲才能退休。況現今許多老師在30歲前就進入學校服務,要求他們60歲才能請領退休金,早已不是85制,而是90制甚或是100制了。
五、 在這波斷崖式的改革之下,從107年直接進入80制起,至117年這十年間,所有教師在追不上的斷崖式改革之下,將會導致長達十年的塞車,原本已屆退休年齡的老師無法退休,新進老師便無法進來,再加上台灣少子化嚴重,原本就已惡劣的教育現場勢必更加嚴峻,連帶影響壓縮代理(課)教師員額,以及整個師培系統之崩潰。爰此,本會在此表達嚴正抗議,請政府不要以為老師、民眾不懂數學;不可為了沒有邏輯的年金改革,壞整體國家教育。
:::

搜索

學校簡介

展開 | 闔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