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公告欄

活動 學務組長 - 學務 | 2024-04-19 | 點閱數: 17
一、為利國中學生報名,報名及所有相關作品繳件延長至113年05月10日(星期五)截止。 二、欲瞭解完整競賽資訊與報名辦法請至本校網站查詢:https://www.charts.kh.edu.tw... 觀看完整文章
活動 學務組長 - 學務 | 2022-02-15 | 點閱數: 296
一、食農教育已成為全球趨勢,食農教育強調「吃在地、食當 季、親手做」的體驗教育,學習體驗農產耕作,認識農耕 內容與程序,進而對於環境認同與維護,而餐桌體驗則從 認識食材、烹煮及餐桌文化等,進而關心食物來源、生產 方式、農村與環境等農業教育,藉此培養國民健康、安全 的飲食文化,促成食農教育深化扎根與環境永續的願景。 
二、本縣是目前全台有機農業種植面積第一大縣市,佔全台面 積24.11%,推動著全台環境永續、有機農業的發展,為了 讓縣內孩子吃得安心又健康,「食農教育」自2015年起即 進入校園,不僅縣內國中小每週一日食用有機蔬菜,2017 年多所學校也正式加入食農教育課程。 
三、為強化國內外共同推動食農教育單位交流鏈結,本縣邀約 長期推廣食育、食農理念的重要單位,一齊到本縣舉辦【2022花蓮食農博覽會】全國性為期三天的活動,活動資 訊如下:
(一)活動日期:2022年2月18日(五)、19日(六)、20日 (日)。 
(二)活動時間:每日上午9點至下午5點。 
(三)活動地點:花蓮縣立體育館(小巨蛋)。 
四、本次活動展示食農、食育的推廣成果、教案範例與食農體 驗DIY,鼓勵有興趣的教職員、學生及家長踴躍參加,讓我 們一起共同推動台灣食農教育,為下一代樹立良好的飲食 風範與友善環境。
敬請各位教職員、學生及 家長踴躍參加。
:::

搜索

學校簡介

展開 | 闔起